乔岐

[APH*露中]精灵

他迷路了。
他还记得前一刻前方百里左右就是这片漫无边际的密林的出口,一片光明,可此时,周围却只剩直插云天的高大杉木和浓郁潮湿的朦胧白雾。
景色一片暧昧。
不过他并没有慌。作为精灵一族中最强大的分支——光精灵一脉的王子,王耀是不可能害怕迷路这种小事的。
只不过繁琐了点而已。
他重新做下标记,摊开手,掌心间赫然燃起一簇明黄色的火光。他就着这光继续向前走去。


他看到了一个少女。


少女一头湖蓝色的长发,泻至脚踝,包裹着她娇柔的身躯。
王耀走近,这才发现少女竟然比自己还矮了好几公分。
同时,他也看到了少女额间点缀着的半透明的浅蓝色鱼鳞——人鱼族的象征。
少女赤着脚站在他面前低垂着头,双手绞在一起羞羞答答地说——姐姐,我迷路了。我要去精灵王的宫殿。
姐姐?
王耀勾了勾唇角,在少女的惊呼声中用光剑将她钉到了一旁的树干上。
转身离去。
人鱼族,是仅次于精灵族的最高贵的种族,同时也是最适合与精灵族通婚的种族。但深爱着精灵王——精灵全族权利的象征者——的王耀断然不可能允许这么一个羞涩的小人鱼公主先他一步找到王。
王是他的。
永远都是。


终于,他看到了旷野,以及那伫立在旷野中央的巨大的水晶宫殿。
在说明自己的来意后,侍者带领他来到高塔顶端。
——王,一位光系女子求见。
女子?
王耀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人将他误认为女人,只因他一头漂亮柔顺的黑色长发、阴柔的面容和纤细的身躯。
不过无所谓。
因为他知道,那人,一定不会认错。
冰晶宫门缓缓打开,一片光芒从内而外泻出,刺得王耀半眯上眼。
他轻移步伐,迈进神圣辉煌的宫殿内,右手抚胸虔诚地俯首并单膝下跪。
“王。我乃王耀,东方帕其拉之子。”
伊万·布拉金斯基,精灵的王,此刻正坐在高高的王座上俯瞰着来人。
“那个人鱼族小公主贝栖呢——算了,不重要。”他看着一身素白长袍跪于大殿中央的人,忽然改了主意。
尊贵的王轻轻笑起。
“好,东方帕其拉之子。吾准汝留下,将汝之生命奉献于我,永生永世侍候吾。”
“是,我的王。我将献出我的生命,永生永世侍奉您。”


——吾将永生永世爱着您。



亓谙
2017.5.19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