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岐

[仏英]情人节



2月14日。
真是个讽刺的日子。
果然英国的冰冷连这种日子都不放过。
暴雪。真不是什么好天气。
多少人会在今天为了一丝可怜的温暖牵手,又有多少人会因这鬼天气分手?
心下冷然。

伦敦夜晚的雪景很美,一切灯火透过白雪都变得暧昧朦胧,倒是适合那些热恋的情侣。
可这仅会给我空添一抹苍白无力的忧伤。
厚厚的雪层也没有使身体陷入,双脚踏在松软的雪上留下厚实的足迹,破坏着原本的整洁也添了一丝凌乱美感。
被多次碾压的雪早已压缩成冰,裹紧大衣小心翼翼绕过那些一不小心就会被摔个仰面朝天的地方,木然向前走着。

“嘿,一个人?”

一个人——这个词瞬间让我的孤独感飙升顶峰。扭头看去,是一个双眸湛蓝的英国女人,前凸后翘,倒也算标致。她那双美丽多情的蓝眼睛正紧盯着我,秋波流转。这让我极为烦躁。
“那又怎样?”我烦闷地扯扯衣领,话几乎是脱口而出。但她似乎并不在意我的无礼,踩着高跟鞋像我走过来。
“一起?就这一晚。”地道的苏格兰口音,带点不轻不重的伦敦腔。
我不得不承认她的确美丽动人,可我不喜欢。相比之下,我还是更喜欢我的意中人——一个浪漫到几乎神经病的法国人。
“不了,抱歉。”我谢绝。
她做出很惋惜的样子,又说了几句,大致是为了安抚我因情人节孑然一身而躁动不平的心。
最令人惊奇的是,她成功了。
但我仍保持原先的选择没有留恋,点了点头,继续街头的漫步之旅。
此时此刻,我正思念着那个我爱的人。
他现在如何?过得怎么样?是否已成家立业?
这些我都无法得知。
要不是为了忘记他,我也不可能一个人迁回大不列颠住,放弃原本定居法国的计划。
可这该死的思念却愈发浓重,成功达到了我的反向意图。

一路上我又遇见无数同那个英国女人一样的英国女人或男人——这在英国并不少见,情人节在外游荡寻觅伴侣事实上跟平常,也很容易。
当然像我这样的阻碍也不少。

绕了一圈,兴致索然地回了家,直接瘫到床上把自己埋了进去。
很快入睡。
梦里,思念依旧不停生根发芽,肆意生长。

孤单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