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岐

#原创##随笔##古风#



衣袍翻飞声。

她轻弹着古琴,葱白玉指灵动交叠,变换出一套套繁复指法。

一曲毕,她抚着琴弦,并未抬头,却淡淡道:“月使今日怎的有兴致屈身大驾妾身这寒舍之中了?”

立于屋中央的暗卫四使之一月使垂眸静静地看着她,清润嗓音平静无波:“姑娘难道不觉得如今这日子平凡无奇?在下以为姑娘不会甘于如今这种生活,寒屋陋舍,衣食短缺。今日是将军于您最后一日期限,不知那条件姑娘考虑得如何?”

她冷笑,抬手抚上案旁长剑摩挲,道:“妾身固然卑贱,却也非你们可随意使唤的。妾身曾经何事没有做过,何人没有见过,四使之首一职,平心而论,妾身并不稀罕。更何况当年妾身对将军府如此尽心,可你们口中那将军当初又是怎样对我的!”她倏地抬头,一双黑眸带着凌厉光芒直射那人。

月使一怔,随即眉头紧锁沉声道:“既然姑娘做了如此决定,也莫怪在下不敬。上!”最后一字,是说与身后那三十暗卫。

霎时,衣袍舞动,片片黑衣冲向琴后一袭红衣的她,似毫不留情。她面容不改镇定如常,抚着剑鞘的玉手一翻,便已捞了剑飞身而起,不过几秒钟的功夫。

她犹如翩跹舞动的赤蝶,穿梭于一抹抹漆黑之间,回旋折转,游刃有余,而那长剑则早已被拔了剑鞘,划过一具具不堪一击的躯体,沾染妖异血色。

只一眨眼的功夫,那三十暗卫便败于她手,连那月使也负了伤难以直立,单膝跪着地眸中流露出不甘。

她收剑于身后,冷然看着那双不屈黑眸,道:“替我带话于你家将军,我的命,还由不得他操纵。只要我仍还有口气,便绝无屈服于他的可能。告辞。”

红衣翻动,待月使回过神之时她早已掠出窗外。月使怨念地望着窗外,心有不甘却也无可奈何。她日日竭力练武,却仍是连那女子的一片衣角也触不到!

窗外,早已走出百里的她,红衣似血,霞光将她纤细的影子拉的颀长。

看来又要换个住所了啊……




亓谙
2017.4.1写

评论

热度(6)